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港澳4日遊Day4-20170313

玩樂時光總是特別快的結束,馬上就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

每次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  總是讓我特別的五味雜陳

回去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回去又得上班了...
回去得好好省錢繳卡費了= =
回去甚麼時候才有機會能夠再來呢?


下午4點多的飛機  11點才需要checkout   因此今天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

原本答應旅伴一起從油麻地慢跑至維多利亞港來回大約5km左右

但....走了3天下來  腳底板已經無法再負荷了  只好拋下同伴繼續睡大頭覺XD

慢跑詳情可參考同伴所寫的這篇

維多利亞港

早晨的維多利亞港依舊朦朦朧朧的 只能依稀看到對岸

同伴回來大約8點多 稍作梳洗後準備前往品嘗早餐

蘭芳園

l 香港中環結志街2(總店)
l營業時間 7:30 ~0:00

蘭芳園

蘭芳園MENU

冰絲襪奶茶HK 20 +香脆奶油豬仔包 HK 16

咦?我點的豬扒包不是應該要有肉嗎? 這是店員送上餐點來時我的疑問

好吧....可能是我點錯了   只好將就的吃掉了

吃到一半時  老闆突然出現指著我說 這不是你的餐點  你吃錯了

消費金額單
 正當我還摸不著頭緒時  老闆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桌上的單子

寫下+16然後放回桌上  然後再送上原本應該是我點的金牌豬扒包

金牌豬扒包 HK 24

等等....老闆不是你們送錯嗎?  怎麼會要消費者買單呢....

原來一開始送上來的奶油豬仔包是隔壁那對外國情侶的

而且被我吃掉也沒有再補一份給他們....

總之這一餐吃下來沒有太多好感
  • 態度不佳(似乎香港幾乎都這樣...有點懷念台灣的美好人情味)
  • 冰奶茶冰塊超多  喝沒幾口就快喝完了
  • 豬扒包過乾
檸檬王
結束不太愉快的早餐後 從中環散步來到這家位於上環  網路非常推薦的零嘴

檸檬王

  • 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排檔

在排隊時發現前後的人都是台灣人  大概都是看到網路推薦慕名而來的

而且很多人都是直接推著行李箱過來的

大約排了30分鐘 也終於輪到我們了

甘草欖 HK40 + 話梅 HK30

檸檬王的招牌零嘴是"甘草檸檬"

但據老闆所說  因為最近沒有太陽  所以沒有辦法曬檸檬...可能還要等一周才有賣

最後一天的我們只好改買甘草欖  小小一包其實要價不斐  居然要40港幣

回到台灣  我就立刻拆開他來嘗嘗  確實好吃順口 會令人一顆接著一顆的吃下去

不到5分鐘立刻就吃完了一包!!  有點後悔沒多買幾包 但現實是我只剩買一包的錢了XD

街景1

買完最後伴手禮後 就搭乘A21快巴前往機場囉~

街景2

看著窗外林立的大廈 更加體會到香港寸土寸金的感覺

香港麥當勞
機場checkin後  我得把八達通退掉才有錢能夠吃午餐(50押金退掉只能拿回40港幣)

就利用這40港幣吃吃看香港麥當勞吧~  口味跟台灣差不多 就是比較貴而已

航廈地鐵
得搭乘航廈地鐵才能到我們的搭機Gate

搭機Gate

看完Gate位置後  想說離登機時間16:45還有點時間  就去附近免稅店逛逛

大約逛到16:20時 我突然看到電子看板寫著  HX-282 Final Call

靠!! 那不是我們的班機嗎...  趕快告訴旅伴  然後用衝的趕快過去登機

平安到達機上位子時  依然心悸猶存的在想  萬一沒搭上該怎辦....

更讓我好奇的是明明登機時間是寫16:45   怎突然提早= =  成為我心中很大的疑問

PS:出發班機延誤 回來班機提早 >> 兩種鳥事都讓我們遇到

機上餐

從香港回來台灣的時間只需要90分鐘  可能因此機上餐就只有簡單的熱狗麵包+杯水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簡陋的機上餐  吃完根本沒有飽足感啊= =

同行友人則是老早就利用JCB卡在JCB機場貴賓室飽餐一頓了  機場貴賓室可參考這篇

註:其實我也有申請 只是我3/10 8點出門  3/10 10點才掛號寄來....




回到台灣後  一樣選擇機場捷運回三重  結束了香港澳門4日遊


Day4
累積步數:17054
累積里程:12.1km

----------------------------------------合計---------------------------------------------
4天合計總步數:89199
4天合計總里程:63.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