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台北] PS TAPAS 西班牙料理

朋友最近開始在上西班牙文

某天課程剛好是介紹西班牙菜      問我改天要不要去嘗嘗

美食至上的我當然是說隔天就出發吧!!

因此有了這次的西班牙菜體驗~








這家小餐館位於安和路的巷子內

這條巷子我來過很多次   每家餐廳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

從外觀看起來就覺得有著令人溫馨的感覺



菜單採用類似報紙的概念呈現

每道菜色下方都會稍微註解介紹這道菜餚  算是個頗貼心的舉動

畢竟一般人對於西班牙菜名可能無法第一時間就知道這是道怎樣的菜餚

酒類也都有個六角圖詳細描述口感及味道的輕重程度

要不是當天我們都有騎車   真想開支西班牙酒來品嘗看看~

蒜味蝦 $280

據朋友所說  這是西班牙道地菜之一

就如同名字一般    蝦子底下鋪滿了滿滿的蒜片以及橄欖油去烹調

吃的到蝦子的鮮甜 卻同時又有著蒜頭的濃郁香氣


也可以用附贈的法國麵包去沾來吃   可惜太油膩   我嘗了一口就放棄這個做法了XD

馬鈴薯烘蛋 $240




馬鈴薯烘蛋同樣是西班牙菜招牌之一

我對這道菜只有一個想法"愛不釋口"

外表微酥  裡面是蛋與馬鈴薯泥的完美融合

當成開胃菜再也恰當不過了!!  甚至當成下午茶的點心我都覺得可以

--------------------------------------------------------後記------------------------------------------------------------

某天我心血來潮想自己來做做馬鈴薯烘蛋

先將馬鈴薯放進電鍋蒸熟   將蒸熟後的馬鈴薯搗成泥狀

打了兩顆蛋加入馬鈴薯泥   再放少許的鹽、黑胡椒調味

放進烤箱約30分鐘   結果根本成不了型....   味道也說不出來的詭異

看來果然術業有專攻啊.........

第一次的馬鈴薯烘蛋宣告失敗!!
--------------------------------------------------------------------------------------------------------------------------

西班牙海鮮燉飯 $460

海鮮燉飯端上桌的第一個想法是   喔! 好險分量還OK

因為上次去澳門吃了葡萄牙海鮮燉飯    雖然好吃....但是那分量著實令我嚇到

葡萄牙海鮮燉飯


跟葡萄牙海鮮燉飯不同的是   西班牙燉飯是"乾"的飯  但是吃起來卻爛爛的(台語)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粒粒分明的飯   所以我對這道其實較沒有喜愛

而且我們檸檬不小心擠得太多了    有點蓋掉原本的味道

所以真要我選    我覺得葡萄牙燉飯贏了西班牙燉飯XD


布朗尼冰淇淋 $220

正餐結束  當然要吃個甜點啊!!

同行友人點的布朗尼冰淇淋   雖然我也愛吃  

但是這很常見   於是乎我點了下面這個沒聽過的"冰淇淋多利哈茲"

冰淇淋多利哈茲 $220
看名字我只知道有冰淇淋  對於後面的多利哈茲滿心期待究竟是啥?

而且這個的準備時間超久!!  朋友已經吃完它的冰淇淋   我的甜點還未出現

甚至懷疑店家是否忘記我的甜點呢....

看照片其實還是只看的出來冰淇淋     原來多利哈茲指的是炸麵包

熱熱的炸麵包搭配冰淇淋其實很對味

只是甜點階段來了一個有點油膩的炸麵包   似乎不太適合作為結束



這一餐吃下來大約花費1600元  一人大約 800元

消費雖然稍高  但是在台北也能吃到遙遠西半球的西班牙菜   似乎也值得

而且這家餐廳很適合聊天  即便吃完也能繼續待著享受這悠閒的西班牙步調


PS TAPAS西班牙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19號
營業時間:11:30~02:00
電話:02-2740-90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