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港澳4日遊Day1-20170310

Day1 2017.03.10

還保有赤子之心的我 想到要出國遊玩  當然是睡不著覺又特別早起啊!!

但是飄著雨的天空似乎藏著些許的變數.....等待著我們

剛好遇到機場捷運開通的第一個月半價優惠

於是我們決定搭乘機場捷運試試,住在三重的我想當然是到捷運三重站搭車啊!!

但因為三重站沒有直達車,且同行朋友從北車出發

因此我們約在新北產業園區轉搭乘直達車前往機場


這邊要注意在新北產業園區直達車&普通車是兩個月台

一開始我還傻傻的在普通車月台等待直達車的到來  幸虧有熱心大姊告知我

30分鐘左右的車程即到桃園機場二航廈
(捷運:30分鐘&半價70元車資 / 計程車:40分鐘&1000元車資)

機場捷運整個CP值爆表啊!!!!!!

出了捷運後沿著指標也很快就到達checkin櫃台


來到櫃檯看到這張公告,揉揉眼睛,問我朋友   這是我們那架班機嗎..........?

晴天霹靂!!!!!  人生第一次的班機延誤就在這次的港澳行發生


不過香港航空算是有誠意的發了250元餐券供我們使用  算是不幸中的小確幸了吧~

因為如果搭乘廉航 可是甚麼都沒有呢~

以後我就算搭乘一般航空 也一定要保旅遊不便險(延誤4小時即有理賠)
PS: 原本認知是一般航空不太會遇到班機延誤,所以不需要不便險啊....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250元餐券換來的豬排咖哩飯
而且說好的14:15起飛  最後其實延誤到14:50(二次延誤.....二度崩潰......我的行程啊)

也因此完全打亂我們到香港的太平山四合一行程
(太平山纜車往返票+杜莎夫人蠟像館+特麗愛3D美術館+凌霄閣摩天台)

這邊要特別讚賞一下KLOOK  我們是在KLOOK定四合一套票的

立刻打電話給客服詢問是否能夠更改時間  30分鐘立刻處理好  真的是超有效率啊!!!

飛了兩小時終於到香港啦!!
買了機場快捷巴士來回票準備朝旅館出發囉!!(註:單程票33 來回票55)



雙層的機場快捷巴士

來到住宿的地方 只有一個感想:好小的空間啊(行李箱只能在床上展開,洗澡無法轉身)





放完行李後 當然得快點去祭祭五臟廟啊

香港第一餐:澳洲牛奶公司

牛油多士+叉燒通粉
這通心麵口感過於軟爛 叉燒倒是頗美味  至於牛油多士最令人驚豔的是炒蛋

恰到好處的熟度 入口即化 香氣迷人 回來台灣依然對於這個炒蛋念念不忘
冰奶茶
香港的冰飲往往都比熱飲還要貴上個2元港幣 這個奶茶也不例外

香港奶茶奶味較為濃厚 很對我的胃口~回來台灣也不忘先到惠康超市買個幾盒

雞蛋仔+魚蛋
這間是網路推薦的小吃  看看牆上掛滿著滿滿的名人合照  就知道他有多熱門了~

魚蛋其實就是個沙茶口味的普通魚蛋  個人覺得太鹹

但是雞蛋仔卻令我為之驚艷啊!!

雖然我不太喜歡椰漿味道  但是淡淡椰漿味搭配在雞蛋仔上

吃起來就像外表酥脆的椰漿口味雞蛋糕  令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吃飽喝足後 漫步在香港繁華的街頭  細細地體會同樣是書寫繁體字的這個外國城市



Day1
累積步數:13365
累積里程:9.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