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港澳4日遊Day3-20170312

轉眼旅程已經過了一半,來到第3天,要來正式完整體驗香港了-賽馬、飲茶、太平山
從太平山俯瞰春天的香港霧濛濛



起了個大早又來到澳洲牛奶公司報到!! 住的近就是有這個好處~

比起第一天晚上來  早上排隊的人潮更多呢

不過只有兩個人的我們  在香港特別有利  因為併桌文化  很容易安插位置

儘管排得頗後面  也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早餐似乎更多人排隊

蛋白燉鮮奶 HK28

第一天晚上不太餓並沒有點澳洲牛公司的招牌-蛋白燉鮮奶

今天當然得來品嘗看看啊!!  半固體狀的燉鮮奶  又濃又醇又香

不愧是招牌!! 儘管很燙  但是因為會令人一口接著一口  很快就把這早餐的開胃菜給解決了

牛油方飽+炒蛋

就是這個滋味!!!  這令人魂牽夢縈的炒蛋  今天當然也得再來品嘗一次啊!!

熱牛奶

最後用一杯熱牛奶  結束這滿滿的蛋白質早餐~~  吃完之後果然超有元氣啊!!

珍妮曲奇
說到香港的珍妮曲奇大概就猶如台灣的鳳梨酥一樣  非常有名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54-64美麗都地鋪24室(中環、上環皆有分店)  

又是在彌敦道耶!!   不得不說我們住的地理位置還真的是不錯~

吃完早餐散步過去  看到路上幾乎人手一袋小熊餅乾的袋子  就大概知道快到了~

只是這位置有點隱密  是在2樓  附近繞了一下 才終於找到店鋪

我只能說整個2樓 因為珍妮曲奇帶來人氣   其他店家根本沒人在逛啊

最小的一盒包含4種口味 HK70

大家幾乎都是買這個經典綜合口味的曲奇  小小一盒包含4種口味

這邊有個重點!!  店家只收現金.......   來到第3天  我的現金早已快見底了

只能買個兩盒嘗鮮一下(PS:日本朋友非常愛這個味道)

時代廣場
接著來到銅鑼灣逛逛  說到銅鑼灣  總是會想起銅鑼灣扛霸子這個稱號XD

可惜忘記於地鐵的銅鑼灣留下合照紀念

Hollister
意外發現有Hollister  裝潢居然跟韓國的很相像

對於買衣服一定必須試穿的我  在台灣因為沒有實體店面所以跟Hollister根本無緣

對照一下台灣官網的價錢  其實差不多  就是節省了運費&可以試穿

題外話:平常至少穿XL的我居然可以穿M  看來我在美國是瘦子一族XD



結束購物行程後來到這家位於上環的餐廳-蓮香樓

l  上環威靈頓街160-164(上環站地鐵E2出口)
l   營業時間:0600-2300

看似不起眼的門口  走到2樓  卻是別有洞天

瞧瞧這滿滿的人潮 而且都是說著正統廣東話  表示這是一家連本地人都會來吃的餐廳

出國吃飯跟著本地人吃就對了!!



蓮香樓菜單

坐定位之後  會詢問你要烏龍茶還是普洱茶  每一人皆得先付12元茶費(低消)

接著會拿到這張單子  去餐車拿餐點會在你的這張單子上蓋章  最後用這張單子結算消費

餐點紀錄單

普洱茶 HK12 /人
大點-干蒸燒賣 HK26

身為燒賣控的我  一定得點一下燒賣啊!! 道地燒賣果然好吃~

頂點-叉燒腸粉 HK30

腸粉也是必點的  可惜牛肉腸粉一出來就被搶光...無緣吃到

這個叉燒肉比較柴   不過皮很Q

小點-古法馬拉糕 HK18

原本以為是黑糖饅頭....  吃起來蓬鬆Q軟  很像台灣的發粿

中點-蜜汁叉燒包 HK22

叉燒包也是經典點心之一  太晚看到叉燒包  先拿了馬拉糕  有點後悔  連續吃了兩個澱粉食物

頂點-鮮蝦餃 HK30
蝦餃的皮很Q  裏頭的蝦子也很大隻

大點-燒賣 HK26

不太確定這道叫甚麼名字  裏頭包了肉&蛋黃 也是燒賣的一種


最後總花費HK176 平均一人約350台幣 以香港物價來說  算是CP值頗高的


看到這隻馬就知道我們的下一站是賽馬場!! 整趟旅程最讓我期待的一個點

香港的賽馬場地有兩處,一週各有一天舉行比賽
  1. 沙田馬場(星期日-日間賽事)
  2. 跑馬地馬場(星期三-夜間賽事)
我們旅程剛好有一天是星期日  因此選擇沙田馬場

沙田馬場詳細交通資訊請參閱此篇


馬場內滿滿的人潮
現金券HK100
原本我和朋友只打算各拿20元出來下注  不過下注需要用現金券  而且最低兌換為100元港幣

朋友立刻就想打消下注念頭  不想花費這麼多錢在"賭博"這件事上面

但是賭性堅強的我 堅持要玩玩看  於是我拿出80港幣加上他的20港幣湊到了100元

各種投注單
門外漢的我們選擇最簡單的藍色投注單玩就好

藍色投注單
玩法有4種
  1. 獨贏-選中第一名的一匹馬
  2. 位置-選中前三名的一匹馬
  3. 連贏-選中前兩名的兩匹馬
  4. 位置Q-選中前三名的兩匹馬
建議玩位置就好  最簡單且容易猜中的玩法  不過相對賠率也較低

投注單必須勾選4個地方
  1. 場次
  2. 玩法
  3. 馬匹
  4. 每注金額(最低為10元港幣)
完成的下注單
有80元港幣的我最後玩了位置(6號、8號)&位置Q(1號+8號、6號+11號)共4注20元港幣

馬票
比賽開始!!

13號一馬當先

第二集團
馬似乎出了點問題因此落後很多

看著從我面前呼嘯而過的馬  真的第一次體會到"萬馬奔騰"的感覺

同時也在大喊著    衝啊!! 我的1、6、8、11號


比賽結束 會在大螢幕顯示比賽結果&賠率

總賭注金額居然高達港幣4,575,875  台幣大概1.8億  這還只是今天8-10場的其中一場

真是可觀的賭金!!

正在失望全部沒猜中之時  旁邊的朋友默默地冒出一句    我......好像中了耶

天啊!!! 原本不想玩的人只花20元就猜中  超級想玩花了80元的我全部摃龜......

獲得的賭金HK39

朋友:門票10元+賭注20元 最後獲得 39元= +9元
我:門票10元+賭注80元 最後獲得0元= -90元&回憶

雖然花了90元買了這個經驗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娛樂性的活動~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香港  我依然會選擇再來玩一次XD

佳佳甜品

 離開馬場回到飯店附近已經下午4點了  因為晚上要去太平山 得先回去拿相機腳架

會發現這間是昨天晚上經過時門外排了超級長的人潮  立刻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這間也是網路推薦的人氣小店之一

下午4點吃個甜點真是再也恰當不過了~ ~  而且重點是還沒有排隊人潮!!!

真的選對時間來了

菜單
甜點的價格再度反映出香港的物價  台灣一碗大概只需要一半左右的價格

芝麻糊併杏仁露+湯圓 HK28

 芝麻糊很香  但是個人討厭杏仁味  所以沒有很愛

芋茸蓮子西米露+湯圓 HK26

香濃芋頭湯配上蓮子&西米露 非常合我的胃口

20度左右的春天 來上一碗熱熱的芋頭西米露  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KLOOK 地鐵中環站集合點
飯店稍微休息後  接著就要前往因為第一天班機延誤而改至星期日的行程-太平山(香港島最高)

現場大約有50-60人 都是從KLOOK預約的  會有專人在現場負責帶人去搭纜車

從中環站走過去纜車入口處約要10分鐘  一路上看到非常多的外勞席地而坐聚在一起

在台灣的台北車站大廳也能看到這種景象  似乎是他們周末一種放鬆方式

山頂纜車入口處
搭乘纜車入口處

入口處右邊是得排隊慢慢等待 左邊則是可以快速通關的通道

我們因為有先訂快速通關券  所以可以走左邊  建議還是買快速通關 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纜車上車處
雙向載客的纜車
纜車內部

上車之後建議坐在右邊  因為才能看到維多利亞港美景

四合一套票(纜車往返票&凌霄閣摩天台為同一張)

首先我們先去3D美術館(停留時間30-40分鐘) 

裡頭有很多圖可以讓你呈現出平常無法拍出的照片  類似下圖這樣

 似乎是因為晚上8點多了  而且太平山重點是夜景 所以沒有甚麼人 

因此幾乎每張圖我們都有留影 兩個大男生玩得很開心XD




再來就是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停留時間約40-60分鐘)

蠟像館門口
整個蠟像館共有9個不同的主題區域
  1. 魅力香江
  2. 英國皇室
  3. 風雲人物
  4. 草間彌生藝術館
  5. 世界首映
  6. 功夫專區
  7. 韓流專區
  8. 體壇猛將
  9. 樂壇巨星
不得不說有許多蠟像真的做得栩栩如生 

有個婆婆蠟像  看到當下我真的被嚇到....

劉德華
劉德華遠看比較像  近看太過年輕

回來台灣後 我拿和劉德華的自拍照到處騙人說我巧遇劉德華  10多人只有騙到1人XD

成龍

 功夫巨星成龍遠看還頗像  近看立刻破功

甄子丹

 葉問甄子丹則是少數近看依然看不太出來是蠟像

李鍾碩

身為韓劇迷的我 已經看過好多部李鍾碩的戲劇了(皮諾丘、異鄉人、W....等)

李鍾碩就真的看起來比較假了 可能是因為太白的原因

秀智
館內少數的年輕女蠟像 雖然不太像真人  但我還是忍不住的跟她比了愛心XD

香港夜景-1

結束蠟像館後  朝著太平山最後一站出發-凌霄閣摩天台

2017.03.12  PM 10:00  春天的香港霧濛濛一片  只有大樓的點點燈光隱隱的點綴這個城市

看不到維多利亞港的美景實在可惜

枉費我辛苦的背了5個小時的腳架.....派不上用場

香港夜景-2

香港夜景-3

香港的滿月

今天恰巧是農曆15  最後用一張香港的滿月結束這收穫滿滿的一天~



Day3
累積步數:28992
累積里程:20.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