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港澳4日遊Day2-20170311

Day 2 2017.03.11

從香港到澳門大概就類似淡水到八里這樣的概念,只是從橫跨淡水河變成珠江。


對我來說每次出國都是特別珍貴的 而每次旅途可以多到一個國家都是更難能可貴的經驗

似乎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品嘗當地食物  變成我每次出國最期待的一環~ ~

因此來到香港當然得順便納入澳門啊!!(就如同去新加坡得加上馬來西亞)


香港到澳門共有兩個碼頭可以搭乘

  • 香港九龍中國客運碼頭<噴射飛航>澳門外港客運碼頭
  • 香港上環港澳碼頭 <金光飛航>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我們住在離九龍很近的油麻地  因此選擇搭乘噴射飛航前往

噴射飛航來回船票
這也是從KLOOK事前預訂的  再次讚揚一下KLOOK  讓我們省去不少時間啊!!


大約1個小時左右的船程即到達了澳門~


碼頭裡面即有兌換所可以兌換澳門幣

注意一下這裡的買入&賣出似乎與台灣的概念不太一樣

在台灣用台幣換澳門幣是要看賣出  這邊卻是要看買入

因此我們的1000元台幣  只有換到241元澳幣(買入0.2415)

不過因為只停留澳門一天  用量不多  再加上在澳門港幣也能使用(澳幣:港幣約1:1.04)

所以真的有需要大量澳門幣才需要特地去台灣的匯豐銀行換

不然就像我們這樣兩種貨幣一起使用(註:澳門很多店家會寫"不補水" 即表示不退港幣差額)
241元澳門幣

出了碼頭後  可以看到整排的"免費"接駁車都是載往賭場飯店的

10分鐘左右就有一班車 又是免費  看來都是為了要吸引你進入他們賭場啊XD


來到澳門 當然得去賭場小賭一下啊  而我們選擇去永利澳門賭場

為什麼會選擇這間呢!? 因為他有著一顆非常金碧輝煌的吉祥樹固定30分鐘表演一次
永利賭場外觀
漫步在澳門的街道之中  剎那間我突然有種劉姥姥逛大觀園的感覺

因為到處都是金碧輝煌的建築物  即便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

也被這種壯觀的景象震懾不已!!


新葡京
透過不同的LED燈光 讓吉祥樹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吉祥樹-1
吉祥樹-2



吉祥樹-3
欣賞完了吉祥樹後  當然得進去賭場小賭一番啊!!

只是進去賭場後,看到牌桌上的各種專業人士散發出的強烈氣場

令人不敢靠近 只好去玩玩吃角子老虎機

插入最小港幣20元(註:澳門賭場都是用港幣),依照自己想玩的賠率大小控制賭注

然後一直按下開始鍵進行遊戲  漸漸我的20元只剩下1元

最後按下結束獲得這張現金券  

說真的   有點空虛啊!!!!  跟我當初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XD
1元現金券
玩了一個上午 肚子也開始在抗議啦!!

澳門曾經被葡萄牙殖民過  因此葡萄牙飲食也常見於澳門

在台灣時就決定在澳門有一餐要來體驗看看葡萄牙菜

我們選擇這間離賭場不遠的葡式餐廳

新海灣

  • 澳門倫敦街88號環宇豪庭地下
  • 營業時間:12:00~15:00、18:30~22:00(周一公休)




滿心期待地進去  但...打開菜單的當下  有點傻眼

這價格.....有點誇張啊

但是既然來了 就別太在意價格  不太有第2次機會的  心一橫就點下去吧


馬介修球 MOP100
馬介修其實就是鹽巴醃漬過後的鱈魚 搭配其他有點類似馬鈴薯泥、起士一起混和下去炸

外表酥脆 內部有著淡淡的香氣  不說你絕對吃不出來是魚肉做成的

但是這樣一顆就要100元台幣....  吃在嘴裡 痛在心裡
海鮮飯 MOP378
重點的主餐來了!! 當我們拿著菜單在猶豫不決時  老闆強力推薦這道菜-海鮮飯

當一上桌的時候 我和朋友兩人其實是傻眼的  這....份量也太大了吧

看了一下周圍其他顧客  都是3-4人點一份  但是菜單上明明寫著兩人份啊!!

海鮮飯裡有著半隻小龍蝦&滿滿的蝦子、蛤蠣    而且湯飯完全吸收掉這些海鮮的精華

吃起來非常鮮甜令人意猶未盡(看著圖片打著這段話  我的唾液直流啊)


我們兩個人大概都吃了3-4碗才好不容易嗑完這一大鍋  

儘管真的飽到快受不了  但是我的胃永遠有為甜點留下一個位子

先說說雞蛋布丁 跟我們常吃的統一布丁不太一樣 

少了點Q彈 多了點札實感  可以吃得出真的是用雞蛋製成的布丁

但我心目中最愛的布丁依然是日本的東洋亭

反而令我驚豔的是旁邊的奶油塔  口感綿密 非常好吃 
雞蛋布丁&奶油塔 MOP80
加上飲料這一餐總花費共660澳幣(600+10%服務費)  算是這4天最大的一筆開銷了~~

議事亭前地
大三巴牌坊-1

大三巴牌坊-2

從大三巴遠看的新葡京

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應該算是澳門最有名的觀光景點了

瞧瞧這滿滿的人潮 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



鉅記手信是一間澳門非常有名的餅店(同一條街上居然可以有個4-5家分店 而且每家還超多人)

之前同事曾經帶給我吃過這家的杏仁餅  即便我不太愛杏仁味  也覺得很好吃

因此鎖定這個為帶回台灣的伴手禮之一
杏仁餅 MOP115

來到澳門當然得品嘗看看道地的蛋塔啊!!這家蛋塔可是網路極為推薦的一家

大約排隊20分鐘即可拿到  但是吃起來我反而比較喜歡鉅記的蛋塔 而且不用排隊

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啊!!

瑪嘉烈蛋塔
  • 澳門南灣馬統領街金來大廈17B
  • 營業時間:06:30~20:00(週三休息)

瑪嘉烈蛋塔 MOP10
吃完蛋塔後就準備搭船回香港啦~


晚餐來到這家位於香港中環的沾仔記

  •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8號
  • 營業時間:9:00~22:00
  • 必點:雲吞

這碗麵是由滑嫩的牛肉+飽滿扎實的蝦仁雲吞+麵條所組合而成的

特別一提這麵吃起來真的不像我們台灣的麵  反而像是很有嚼勁的米粉

可惜忘記拍一張麵條的近照

雙拼麵-牛肉+雲吞 HK35
晚上回到油麻地時  散步在香港的街道上 意外發現垃圾桶有著中村藤吉的杯子

咦?這不是當初我們在日本京都宇治才吃到的超有名抹茶冰嗎!?

立刻網路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在香港也有分店
中村藤吉
就是這個抹茶味!!!  跟日本一模一樣的濃郁抹茶味 香濃可口

走了一整天的路  似乎靠著一支冰淇淋  消除了我不少的疲勞
紅豆湯圓抹茶冰


Day2
累積步數:29788
累積里程:21.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