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美食] 三井 上引水產

自從表弟在三井工作後,一直想去體驗看看

無奈價格實在有點貴  拖了幾年遲遲無法下手

結果居然在轉職後  立刻被老闆招待去吃春酒~  真心覺得太幸運啦!!

進入餐廳 印入眼簾的是裝著滿滿帝王蟹的水族箱   一股期待感油然而生

更加令人迫不及待今天的餐點~

滿滿帝王蟹的水族箱




就座後  看到桌上的擺設果然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方正的擺設+熱毛巾&熱茶   瞬間就有令人來到日本的感受

套餐價格
套餐的選擇非常簡單  就4種價位:1200、1600、2200、2800 都得加10%的服務費

正當我在猶豫該選擇何種價位時  老闆就霸氣的跟服務人員說6人都是2800套餐~

內心OS:不愧是老闆!!  老闆好棒!!

決定好套餐等級後  接下來就是餐點內容搭配

簡單說就是利用2800元*6人的價格   去幫客人做客製化料理選擇

於是就交給出錢的老大決定餐點內容

  • 精緻化 >> 不想吃粗飽
  • 不要帝王蟹 >> 去年才吃過

內心再度響起OS:什麼!? 居然捨棄帝王蟹不吃  平常很難吃到啊!!

就這樣跟服務人員一番討論後 菜單決定如下

  • 清蒸日本毛蟹
  • 烤智利鮑魚
  • 生蠔 
  • 生魚片組合
  • 日本帆立貝清湯
  • 和牛
  • 海膽壽司

兩隻1.6公斤毛蟹

料理前還先將我們的主餐毛蟹拿來讓我們瞧瞧    證明是現撈活體


生魚片組合
 生魚片組合裡面有著天使紅蝦+黑鮪魚上腹肉+其他魚


瞧瞧這黑鮪魚的油脂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記得它~  入口即化的口感  令人唇齒留香

炸蝦頭塞飯

炸蝦頭塞飯
天使紅蝦的頭塞飯去炸  第一次知道有這種吃法

吃起來鹹鹹中帶有點蝦膏的甜味   令人驚豔的一道創意料理!

生蠔
生蠔吃完就是兩個字:鮮甜     擠點檸檬讓酸味更加襯托生蠔的美味

烤鮑魚

德國啤酒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烤鮑魚  微微的焦味配上德國啤酒  非常對味

清蒸毛蟹
最期待的一道來了!!    挖肉起來可以清楚的看到一絲一絲的紋理


原味毛蟹
同樣是第一次吃到毛蟹  真的是驚為天人! 

不同於帝王蟹的彈牙口感  而是非常細緻   3個人吃這樣一隻毛蟹  實在太過癮啦!!

加蟹膏毛蟹
另一種吃法則是在蟹肉上加上蟹膏

毛蟹的鮮甜經由蝦膏更提升到一個不同的味蕾   我只能說這種吃法更加深得我心!

和牛
海鮮大餐面前  這塊充滿油脂的和牛雖然好吃  但卻顯得突兀XD


軍艦壽司

不太愛吃海膽的我  第一次吃到這麼濃醇的海膽!!  原來海膽是這麼好吃的

帆立貝湯
最後以一碗鮮甜的湯  結束這一系列的正餐

飯後甜點

最後的飯後甜點  我只能說冰淇淋的甜度在哈密瓜面前也是甘拜下風的

這輩子吃過最甜的哈密瓜就在此時此刻!!

結論:

雖然是消費頗高的一間餐廳,不過在食材上確實有其值得的價值存在

用來招待重要好友或是家族聚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三井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20
電話:02-2594-33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